ᓫ(°⌑°)ǃ

本质人类,即鸽子精、柠檬精、复读机三合一。

【原创】人类不完全饲养手册

迷茫贵族少女x臭不要脸龙

中世纪背景设定,异族生物存在确认。

 

几年前的坑,被我扒拉出来修了下

有心情就继续写

爱写不写,反正我自己看。


人类不完全饲养手册


1.

我想要的,并不是这样的。虽然我并不确定我到底想要些什么,但是我能够清楚的感觉到,我对这个浑浑噩噩的生活并不抱有任何的欢喜。

我躺在床上,闭着眼睛,想着这些有的没的。父亲把它们看做是“毫无营养的,没有一丝价值的废物”,并在我将这些想法毫无保留的对他倾诉的时候,严厉的斥责我说,“把这些没有用的东西扔掉。”他看待事物唯一的标准就是它们的利用价值,从此我开始对他保持有必要的沉默,同时感觉到,我能使他对我如此慈爱的最大原因,大概也在于我的“利用价值”,也就是说,我是“有用的”。


没过多久,早点就被女仆用餐车推进了房间。我躲在顺手拉过头顶的薄被之下,来抵御这未曾告知的入侵。我有些较为强烈的领地意识,父亲说这是因为我生来便是个强者。所谓强者,就是高于他人,统治他人,并受他人尊崇的存在。没有向我做出请示就擅自闯入我的领地的女仆,在我的眼里,就可以相当于一只等待命运之手的蝼蚁。父亲这样告诉我。

可惜,事实上对我来说,这种躲藏根本就只是羞于让旁人观赏到自己未经打理的、并不完美的一面罢了。我只想将自己圈在一个安全的地方,父亲臆想中的那强者意识,和我差距甚远。


“小姐,开学典礼要开始了。”

我掀开被子,爱丽丝已恭恭敬敬地递上为我准备好的礼服。拂开还有些凌乱的发丝,我咬了一口香酥的小可颂,从胃里涌出一股由衷的甜蜜和满足来。

“还早呢,让我再歇一会儿吧。”

她放下礼服,撤去我身前的餐具,俯身为我理了理发丝。其间有令人陶醉的馨香拂面,我感到理智稍有些远离。一派朦胧中,只听得她说,“要是等小姐再歇会儿,怕是要到晚上才能到学校了。”而我,也已经只着睡裙赤脚踩在了厚重的波斯毯上。


爱丽丝倒是个美人。我被她拾掇着,心里仍几年如一日的这么想到。爱丽丝是个活泼的俄罗斯少女,稍比我大了两三岁。不谈她那光辉可蔽日月的无双脸庞,也不捎提那如出谷黄莺青翠欲滴的嗓音,光是那一头柔顺靓丽的金色卷发,就足够吸引的无数青年才俊为她舍身赴死了。要我是个富家少爷贵族公子,我也乐意讨了这位小姐儿回家,娇滴滴的供着。

我由着她把我拾掇好,身上是传统的厚重礼服。不得不说,这衣服实在是太拘束着我,可惜这时代不愿意对我好些,皇宫里的那位喜欢这浮华夸张的风格,就连男士,也要裹着一层层的衣料,浑身不得好过。

“今早老爷去了教廷,说是有个会议要主持,要待上些日子。”


父亲去了教廷,我自然是免不了欣喜些。但化妆实在是无趣,好不容易被束腰勒出些精神的我又忍不住犯困起来。爱丽丝总说我容颜昳丽,是世上数一数二的美人,但我是觉得我这容貌不讨喜的,不及她这阳光活泼的万分之一 。 

这容貌晦气,是父亲同我说的。他不喜欢我的长相,即便我同母亲极像。父亲书房里挂着的母亲的巨幅画像,我若是长到二十四五岁,能有个八九分的相似。父亲想必极喜欢母亲,不然他也不会对我如此嫌恶。即便他对我十分慈爱,我也能感受到那股深藏的嫌恶,像极了暗中窥伺的阴冷毒蛇,让我遍体生寒。毕竟,母亲是为了生我才去世。

 



2.

我不太喜欢学校。

这个地方有些人野心勃勃,即使他们才不过十六七岁的年纪。他们因为父亲的地位对我颇为关注,大献殷勤。我无意中听到他们之中流传着诸如“谁能讨得那位冰美人的欢心,可就飞黄腾达”之类的话语,因此对他们甚是厌恶。他们并未了解我,如果他们肯多费些心思在我身上,打听下我喜欢什么,靠这些东西来试图接近我,我或许还能对他们有些青睐。


这是我在学校的第三年,再有一年我就能彻底离开这里。离开之后我该要做什么,去到哪里,是否会被父亲当做政治上升的工具,送去和哪个贵族家的儿子联姻,或者进献给那位垂暮又荒淫的皇帝,如果运气好些,那时候他已经过世,他某位英俊的儿子接过他的权杖,我能嫁给一个年纪不至于太大的年轻人。

哈,真是可笑。我更加肯定我想逃离这样的生活,也许我该要行动起来了。我卷起复杂的裙摆,把他们系在腰间。学校的围墙不算高,校方肯定不觉得这些养尊处优的少爷小姐们会翻墙出门。如果我努努力,再找些东西垫在脚下,我应该能成功翻过去。

不过我没能成功,有人出声阻止了我。他在我身后警告我说那道围墙上通了些电,不是一般人能承受住的。我本来不相信,但他显然知道我在想什么,一颗石子从我身后飞来,它在即将越过牢狱之时化为齑粉。

和我的新生活多像啊。我哀叹。


“下次做坏事前请先看看学生手册,大小姐。”他冷嘲热讽,像是瞧不起我这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贵族小姐,平白无故给他找麻烦。我有些不忿,转过身直面他,回怼道:“要你管。”

倒也不是我故意说出这么丢人的反驳,我确信我过去的十五年里缺少与人沟通的能力。我是个,怎么说呢,表面冷淡不近人情,内里却有些敏感的人。由于父亲的管控,我童年也没有玩伴,只有爱丽丝陪着我逐渐长大。后来到了应该上学的年纪,我本该拥有和同龄人交往的权利了,但那时父亲在宫廷里的地位不太稳固,他把我安置在家里,请了老师来给我授课。这样子一直持续到两年前,他重新获取了老皇帝的信任,地位也不断攀升,我终于被送到了这所学校。

但这时我已经不太会和别人交往了。我缺少这方面的知识。不过托我容貌的服,我有一张生人勿进的脸,他们不怎么介意我对他们的冷漠。因此我在这里度过了乏善可陈但足够安稳的两年。


我看见月光下他那张过于英俊的脸笑起来,甚至笑弯了腰。我耐心的等他平复好心情,然后他走近我,用他那双金黄色的眼睛让我无所遁形。他说,“真可爱啊。”

我不知道我这张冰山脸会不会脸红,不过我的心跳得快了一些。他牵起我的手,俯身问我,“你住哪栋楼?我送你回去。”

 




3.

他当然没有真的送我回去,他只把我送到一条宽敞的路上,那里有明晃晃的路灯,我不用靠他牵着才不至于迷失方向。再往前走点路就是我在学校的宿舍,分离前他告诉我他的名字,然后笑着说“你可不能忘记我”。

我当然不会忘记他。我想我对他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感情,和对父亲或者爱丽丝,又或者是别人都不一样的感情,但是只靠我自己无法分辨。我打算下次回家看见爱丽丝的时候请她为我解答疑惑。


走到宿舍大楼前我回头看了眼,他还站在那个林间的阴影里。我看不清他的表情,不过应该是那种意气风发的骄傲神情。我跟在他身后的时候觉得这个人浑身上下散发着巨大的自信和朝气,能把我从那种浑浑噩噩中连根拔起。

他让我想要靠近。

我在灯光下朝他招了招手,他应该是看见了,举手向我示意。我转身进了宿舍,把我那沾染了泥土、落叶的裙子和身体清理干净。


我躺在床上的时候没想过会有不速之客来敲响我的门。或许他们有些人曾经用过些方法接近我,不过这种倒是第一次。我打开门的时候有个黄色头发的小子站在门口,他脸上有些气愤,交杂在殷勤之间。

“你怎么会和那边的东西混在一起?”他有些粗鲁的抓住我的手,力气没有收敛,我觉得我的手可能被他抓红了。我甩开他,后退一步,问他,“谁?”


“我看见了!你和那东西一起从林间走出来。”他凑近我,我怀疑他吃了火药桶。我不清楚他为何如此质问我,我和他之间毫无关系。

“你该和那种东西保持距离,小姐。”他挤出一丝愤怒的笑,“我们这些人才是你的归宿。”


哦,胡言乱语,我绝对不会看上他这样的人。深夜敲响我的房门,对我发一通没道理的火,他以为他是谁?竟然还想指手画脚我的未来。

我把他关在门外。


但当我又躺回床上,我察觉到自己无法入睡。我不明白他为何用那样无礼的词语称呼一位绅士,艾略特可比他绅士多了。

于是我又想起了艾略特,想起他红色的头发、金色的瞳孔、英俊的脸庞,他绅士的向我伸出援手,救济我这个沉溺在深渊里浑浑噩噩的孤独灵魂。


他在密林里靠近我,他还说了一句话,他说,“小可怜,想要逃离的话,我可以帮你哦。”

我愿意被他灼烧灵魂。

 




4.

再次见过艾略特时,已经是八天后了。并非是我没有主动找他,我在那群年轻人中来回寻找,也没有看见他那头招摇的红发。然后我想起那没礼貌的家伙在我门外说的话,再翻了翻艾略特说的那本学生手册。

这个学校还有另一群学生。他们在校区的另一侧,要穿过那片密林,走上些时间,才能到达。手册上把他们描述地相当可怖,它警告我们不要去招惹他们。




balabalabala

下次再写

评论